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疫情防控第一线,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在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8 16:51:30|浏览次数:501
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威胁着人民生命安全和正常的社会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人民在当合政府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掀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民战争。

迅速反应,投入战斗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带头响应防控举措,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带头遵守纪律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家协的力量。
近日,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携会员单位海音环保公司为月子行业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免费做专业的防疫消毒工作,守护每一位宝妈和宝宝的健康安全。

01月20日
下发关于月子行业专业委员会关于疫情的防护及相关要求要求,包含加多消毒次数、陪护人员的限定、每个宝妈有可能保障2间用房(定期换气及及时消毒)、如发现退房现象必须全额无条件退款,不允许趁机涨价等事宜。

01月25日
向家政服务业企业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电子版)

01月28日
按照《应急管理部机关单位内部参考手册》(电子版)要求对个人及各个区域进行防护。

02月01日
为行业倡议,倡议行业的各门店房东及业主减免部分租金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事宜,南宁市发改委2月3日出台了相关文件。

02月03日
对家政服务行业复工人员进行要求,回到驻地建议隔离14日后上岗。

02月03日
携协会会员单位海音环保公司对月子中心会员单位在南宁市的11家门店进行专业的免费消毒,对16家月子中心会员单位都安装了手部自动消毒设备,更有效地保障安全,期间入住宝贝295个。

高效贯彻落实党和政府部署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家协积极响应防控举措,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动员督促会员认真学习,克服困难,无条件落实政府发布的防疫通知。并收集各市家政企业缺乏物资、人员信息统计、节后复工情况等任务,反馈家政行业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支持。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决遏制谣言或不正当言论传播
教育会员对方方面面的众多消息,要予以辨别、认真分析筛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消极言论坚决抵制,不能人云亦云、以讹传讹,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发布的消息为准,以政府相关部门下发的通知精神为依据,争做宣传正能量、传播真善美的先进分子。利用会员微信群开展政府政策措施发布、防疫知识普及、经验交流,同时密切关注群中信息,对个别模糊言论,立即开展点对点地教育疏导,确保微信平台积极向上。

指导会员提高思想认识,安全有序复工
发布了《防控特殊时期,家政服务员上岗指南》等与家政行业息息相关的内容。加强教育,使会员认识到,企业当前主要任务是按政府部署抓好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谋其事,尽全力最大限度地搞好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活动,就是对战疫的最大贡献。

会员坚定信心,群策群力,热情高涨
全体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任务来抓,积极响应号召,制定措施,明确分工,任务到人。密切与属地公安、社区、街道等部门沟通,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开展以企为家、增强社会责任感教育,激发员工与政府、协会、企业并肩战斗热情。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任务仍十分繁重。广西家协全体会员将继续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府、协会、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广大从业者的智慧,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坚决做出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向所有一线抗疫勇士致敬!

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 Copyright 2020.广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
桂ICP备18012050号-1